罗湖区“星火计划”联赛闭幕 中小学生校园篮球赛出水平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12/06 17:2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2月6日下午,2019年罗湖区中小学生校园篮球“星火计划”联赛闭幕仪式在罗湖体育馆举行,经过一年的激烈角逐,联赛已圆满完成了全部赛事,各个中小学代表队在球场上一逐高下、赛出水平。

据了解,罗湖区中小学生校园篮球“星火计划”联赛以“为培养更多热爱篮球的孩子,扩大篮球人口基数,为青少年提供充满乐趣的赛事平台,助力篮球人才培养”为宗旨,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充分借鉴校园足球“全明星计划”的成功经验,并加以创新,为全区热爱篮球的青少年搭建广阔平台,在平台中层层培养、输送,挑出专业的苗子,培养出明日之星,助力罗湖区校园篮球运动。

在过去一年里,“星火计划”联赛全年共计举办了152场比赛,联赛采取双循环、主客场赛制,共有22所中小学校的25支代表队参加,参赛运动员达400余人次。最终,由莲南小学获得小学男子组第一名,新秀小学获得小学女子组第一名,罗湖外语初中学校获得初中男子组第一名,翠园东晓中学获得初中女子组第一名。

此次联赛普及范围广,相继走进22所学校,为全区中小学普及篮球运动起到了促进作用,营造出良好的校园篮球氛围,助力罗湖区校园篮球运动。一名参与联赛的中学生队员告诉记者,这次比赛让我们体验到了篮球带来的快乐及竞技体育的乐趣,同时,也让没有参与比赛但喜爱篮球运动的同学了解篮球规则,对篮球运动有更深入的认识,很有意义。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罗湖区文化体育局局长薛江表示,体育运动的真谛在于参与,体育运动的美丽在于超越,希望以此次联赛为契机,弘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运动精神,促进罗湖篮球事业的发展,让同学们体验到了篮球带来的快乐及竞技体育的乐趣。

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