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捐款成 “瘾”:能帮一点是一点

  • 来源:    2019/12/06 15:54

    分享到:

七旬老人捐款成 “瘾”:

能帮一点是一点     


在黄贝有一位老人,从2014年到现在,通过黄贝U站捐赠的金额累积达到7万多元,平均每两个月捐款一次。

        她就是陈彩芳,一位75岁的普通老人家,她的家里并不奢华,简单的家具正如她的日子一样朴实淡泊,而墙上挂着爱心捐助 真情无限的锦旗却格外惹眼……

       回想第一次通过黄贝U站捐款的情形,陈彩芳已经很模糊了,只记得是在深圳大运会筹备期间,不少义工U站随之建立,她自己就拿着装满钱的袋子去大运场馆的U站捐,直到有人无意提起“你家门口就有U站可以捐”,她这才转移了阵地。

        陈彩芳与丈夫1963年成婚,丈夫常年随单位驻扎外地,一年才能回一次家。他们的4个儿女和赡养老人的担子就落在她一人身上。年轻时的陈彩芳吃尽了苦头,也正是这份苦,让她产生了要做善事的念头。

       这7万多元的捐款,都是老人从生活的方方面面省出来的。陈彩芳家楼下就有一个菜站,但她从未在这里买过一次菜,总是拖着购物车,舍近求远的到草埔农批市场,一买就买齐一个星期的食材,只为省下几十块钱。

       这样一个节俭的人,只要听到哪里有灾难,捐钱名单里面永远会有她的名字,汶川地震、玉树地震。陈彩芳不仅捐钱,她的爱心散布在生活的各个角落。看到环卫工人工作辛苦,她会买来矿泉水送给他们;看到有的孩子衣衫褴褛,她会买衣服送给孩子……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

当行善成为一种习惯

社会就变得更美好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