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用1441㎡闲置用地 东门街道解决市民停车难题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19/12/06 09:5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日前,东门街道党工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街区居民“关键小事”和“民生痛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积极协调华润置地旧改项目原城东小区待旧改闲置用地1441㎡,设置临时机动车停车位180个、电动车等非机动车停车位285个,圆满解决街区群众反映强烈的富宝东门市场门口交通秩序混乱、车辆乱停放难题,得到市场业主和街区群众一致好评。

建成临时停车场。

车辆乱停放问题存在已久

亟须解决以缓解交通拥挤

罗湖区富宝东门市场位于外贸集团大厦附楼,地处兴湖路、晒布路交叉路口处,市场总面积约10000㎡,铺面及档口总数648个(其中铺位124个、档口524个),市场相关从业人员2000余人。作为罗湖片区最重要的海鲜肉菜市场和菜篮子民生工程之一,富宝东门市场2018年12月正式开业运营以来,日均客量约3万人;日消耗蔬菜约3万斤、海鲜1万斤、塘鱼6.5万斤、生猪80余条。

市场生意兴旺的同时,随之而来的是市场从业人员及街区群众停车难的现实问题。由于,富宝东门市场属于外贸集团大厦附楼,外贸大厦配套85个停车位仅能供业主与外贸内部员工使用,同时市场正门正对兴湖路、晒布路交叉路口,长期以来都是交通繁忙路段。自开业以来,大量的人货车、小货车、自行车电动车乱摆乱放,严重影响正常的交通秩序,导致道路堵塞严重、过路行人通行不便,街区群众反映强烈纷纷表示亟须解决。

临时停车场内非机动车有序停放。

结合主题教育解决难题

开放1441㎡临时停车场

接到街区群众投诉反映以来,东门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城东社区党委党员干部深入市场和社区收集群众意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立问题专班,街道主要领导先后5次深入市场开展调研,与市场业主和街区群众面对面交流。在摸清实际情况后,东门街道党工委主动联系罗湖交通局、罗湖交警大队、华润置地(深圳)开发有限公司和富宝东门市场等相关负责人和城东社区相关居民代表召开协调会议。经协调,由罗湖交通局协同区交警大队对市场门口交通路段进行整改,拆除原城东小区10栋人行道围挡,并在交通安全岛设置安全围栏;由华润置地对原城东街小区已拆除的空地进行统一规划,建成临时停车场供商户卸货及过往买菜的居民停放电动车辆。

11月7日,占地1441㎡的临时停车场正式投入使用,11月19晚,市场门口交通路段整改完成,交通岛安全围栏安装完成。记者在现场看到,100多辆机动车、近300辆电动自行车整整齐齐地停放在临时停车场内。同时,由于设置了交通安全围栏,市场门口也没有了临时停车、装卸货的现象,富宝东门市场人流如织但秩序井然。

富宝东门市场整改前。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谢粤蕾 通讯员 李涛 顾育辉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