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大赛落下帷幕 登上微博热搜榜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19/12/06 09:4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由罗湖区“乐读社区”主办的“最美阅读瞬间”摄影大赛落下帷幕。据悉,本次大赛自11月20日启动以来,引发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全国各地读者的踊跃参与。短短七天时间内,经专业摄影评委组挑选的优质作品达上百幅;线上及线下参与人次高达7200多万,覆盖全国多个城市与高校。

活动话题占领

微博阅读榜热搜头条

此次活动以“阅读”为主题,让读者在阅读书本时摄影留念,并留下对阅读最本真的感悟。启动当天,活动话题迅速并持续占领微博阅读榜热搜头条,不少官方媒体和知名博主纷纷转发报道,同时还吸引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读者协会、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协会、广东省技师学院炬光文学社等高校社团热情参与。

在上百幅的优秀作品中,有牙牙学语的幼童、赶地铁的上班族、图书馆温习的学子、草坪上共读的父女等等。无论是热闹的走道,还是悠静的角落,抑或是干净整洁的书桌前,都有着一张张专注阅读的脸庞。不同职业身份和不同年龄段的读者通过分享阅读画面,积极参与到全民阅读的热潮中,展现了新时代人们爱生活、爱阅读的一面,让深圳这座爱阅读之城的文化标识与精神符号弥漫全城。

“乐读社区”:

全市首个社区图书循环共享平台

“乐读社区”于2018年8月正式推出,是由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导,区图书馆联合渔书平台共同打造的全新品牌项目,也是全市首个社区图书循环共享平台。“乐读社区”打破传统图书馆单向借阅为主的规则,让读者以分享图书为前提,共同参与建立图书馆,旨在倡导全民环保阅读,构建罗湖乐读社区。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