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安全生产法》宣传周开启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19/12/06 09:3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漏电保护器操作体验、VR技术看安全生产、快板说书……12月4日是全国法制宣传日,本周也是《安全生产法》的宣传周。本周也是《安全生产法》的宣传周。12月4日下午,罗湖区在深圳大剧院南广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现场普法活动,多形式集中宣传安全生产领域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强化应急管理,提高安全意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主题为“弘扬法治精神,强化应急管理”,采取现场咨询、《三小场所》情景剧、专家解读《安全生产法》等多种方式,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法》及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的宣传活动,并通过危险化学品应急实操演练、安全防范技能体验与实操体验等,着力深化民众法治理念和安全意识,全力营造法治化社会氛围。

《安全生产法》宣传周现场普法活动。

在安全体验区,配合活动进行安全宣导的黄金良,向记者展示了家用漏电报警器的使用方法。接入漏电报警后,一旦出现漏电情况,该产品将进行报警、断电,避免触电事故的发生。漏电检测器还可以帮助居民在家自行检查电路使用情况。“每个市民能够识别自家的安全隐患,才能防止事故的发生。”他说。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谢粤蕾 通讯员 康小苑 胡德峰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