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律师免费开讲将法律送到市民身边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19/12/06 09:4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也是全国第二个宪法宣传周。12月3日下午,罗湖区普法办在东门文化广场举办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助力法治城市示范”的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罗湖区副区长文忠、东门街道党工委书记吕毅、区司法局局长谌小林、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务局局长)杜阳、罗湖供电局局长谭波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突破了场地限制,实现主会场与街道分会场直播连线,多角度、全方位呈现全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主题活动的盛况。现场活动设置了宪法宣誓、主题文艺表演、答题互动、知识小课堂等环节。诗歌朗诵《宪法之光》,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相声《法治漫谈》、快板《擦亮你的眼》以诙谐风趣的语言向市民普及法律知识,知识互动小课堂,通过回答问题提升民众对国家根本大法的理解和认识。宪法宣誓环节,神圣庄严,令现场每一位参与者和见证者都深受感染。文艺演出形式新颖,创意十足,吸引众多过往市民驻足围观,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活动还坚持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原则,运用当下最流行的VR虚拟体验技术,以游戏闯关形式让居民参与其中,以“体验”模式激发市民的学习兴趣和效果。现场直播区有律师免费开讲,为广大市民答疑解惑。还有来自区政法部门、区直以及行政执法相关部门、供电部门等近百名工作人员与市民面对面,普及宣传宪法法律知识,近距离提供法律服务,受到广大市民的好评。

活动期间,共为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800多份,派发普法宣传品1400多件,解答群众咨询500余人次。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谢粤蕾 通讯员 康小苑 胡德峰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