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深入企业开展主题教育走访调研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19/12/06 09:2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1月28日、29日,罗湖区委书记罗育德深入辖区企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先后走访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面对面倾听意见建议,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区领导左金平参加调研。

政企携手,齐心协力

在走访过程中,罗育德一行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对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一一给予了回应,并为企业颁发了直通车服务证和直通车服务卡。罗育德对企业多年来在罗湖经济社会发展上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当前罗湖正迎来抢抓“双区”驱动重大战略机遇,而建设先行示范区要求“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希望能通过政企携手,共同谋划,齐心协力,推动罗湖更好地融入先行示范区建设。与此同时,罗湖也将打出系列组合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立政企沟通机制,健全长效服务机制,营造良好的企业服务生态环境,助力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举办学习辅导讲座

此外,11月28日,罗湖举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辅导讲座,邀请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杨建伟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及启示》专题辅导。罗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漫妮主持。

讲座上,杨建伟从党员、干部要多学党史、新中国史,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角度出发,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战争年代、和平建设时期、改革开放以来领导人民的具体革命实践,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对党史上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节点和重要历史人物进行了深入阐释和解读,总结出“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等历史启示,让与会人员理解“初心和使命”是历史的具体的革命实践,也对党的历史有更加深入的认识和思考。

专题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加深了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党的辉煌历史。接下来,罗湖还将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形式,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从中汲取精神营养,引导党员干部善于运用历史思维,自觉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增强对党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坚定理想信念,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谢粤蕾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