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生态罗湖!“军民共建一家亲,携手护水益起行”活动举行

  • 来源:​ 深圳商报    2019/12/06 09:0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2月5日下午,尽管飘起了小雨,但在位于罗湖区的武警广东总队执勤第三支队三大队营地,“军民共建一家亲,携手护水益起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水环境综合治理需要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军民共建一家亲,携手护水益起行”活动的举办,旨在团结军民力量,携手护河爱河。

在活动现场,罗湖区创新组建战士河长队伍令人瞩目,一批武警战士成为了罗湖区的战士河长。军民代表还一同发出了军民共建护河宣言,号召社会各界共同来做河流保护的行动者、河流保护的倡导者、河流保护的捍卫者,为实现“天蓝、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罗湖贡献各自的力量。

活动中,军民代表通过精彩的文艺汇演、主题发言等多种形式,发出了护河爱河的强音。在舞蹈表演《小城雨巷》中,群众代表用灵动的舞姿诠释了罗湖生态之美,在相声表演《千万别学他》中,相声演员通过一个个生活中的小场景,传递了保护生态环境你我有责的观念。

作为罗湖区区级河长之一,罗湖区副区长宋强出席活动时,他表示,罗湖区治水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努力,其中就有部队官兵对水污染治理的积极助力、热情参与,希望透过“军民共建一家亲,携手护水益起行”这样的护河爱河主题活动,让罗湖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现场的军民代表表示,罗湖是大家的共同家园,做河流保护的行动者、河流保护的倡导者、河流保护的捍卫者,大家都可以有担当、有作为。比如,不乱倒污水,不乱丢垃圾,从小做起,从我做起;开展爱河护河宣传活动,让保护河流成为一种社会风尚;勇于制止、大胆举报污染河流的违法行为,呵护河流的健康洁净。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 王斗天 通讯员 毛奕晶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