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百家企业组团党建 启动三年党建共建行动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12/05 18:5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2019年12月5日下午,罗湖区非公党委“百企示范、整体提升”组团党建工作会议在金展珠宝广场4楼举行。罗湖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武出席会议。

据了解,罗湖区非公党委制定了“百企示范、整体提升”组团工作实施方案,专门对组团党建工作进行拓展延伸,组成6个大团组,由罗湖区非公党委现有的4家市级党建示范企业(深城投、爱迪尔、金雅福、吉盟珠宝)和区非公党委推荐的2家党组织(园林股份公司、安华集团)共同牵头开展“百企示范、整体提升”组团党建共建工作,有重点地带动67家非公企业开展为期三年的党建共建质量提升行动。

当天,赖武为“百企示范,整体提升”组团党建共建工作期间,新成立的水贝银座大厦、合为正咨询公司、蕾蒂珠宝3家基层党组织进行了授牌。6个大团组企业现场签订了组团党建共建协议,从搭建沟通平台、推动项目合作、推进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强化与社区互联互动等10个方面进行互促共建,力促实现“党的建设与企业良性互动、以大带小、以强带弱、资源共享、党建效应的延伸”的目标。市级示范企业、组团党建活动的牵头单位之一金雅福集团党支部书记杨超作了表态发言,将携手其他参团单位,深入交流学习、发挥各自优势,以全方位、多方面的互动来整合资源,切实把党的执政理念更好落实到公司的发展中去,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服务经营发展、服务党员群众的实际行动,共同在党建新征程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就深化扩展“百企示范、整体提升”组团党建共建工作,赖武强调,提高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质量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突出政治引领,建立健全组团党建的工作机制。要注重发挥龙头非公企业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六家团长单位企业党组织,在教育管理党员员工、建设党建阵地、开展党建工作经验及资源等方面有一定的优势,通过与参团非公企业党组织共享资源、共育人才,共解难题、共建和谐,形成互联互助、互帮互学的工作机制,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帮助非公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遇到的实际问题,帮助非公企业党组织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二是要抓实组团“最大公约数”,做助力企业发展的生力军。要千方百计帮助非公企业做大做强,为非公党建工作提供刚性保障,还要积极推动企业之间的项目合作,通过党建共建平台,加强非公企业之间的沟通联系,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充分发挥好组团共建的工作优势,以强带弱、以大带小,互帮互促、优势互补,全面发力把企业党建“软实力”转变为推动企业发展“硬实力”。三是要强化保障,激发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内生动力。要改变非公企业党建是组织部门或者非公党委一家之事的思维,构建多元参与的党建价值共同体,要从产业政策扶持、学历提升、人才认定、培训安排、就医等方面探索给予支持党建企业业主和党务工作者政策倾斜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激发企业内生动力,从政治引领、扶持引领、政策引领、荣誉引领等方面对两新组织进行激励引导。

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白桐宇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