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门街道举办行政服务大厅政务服务开放日活动

  • 来源:    2019/12/05 09:21

    分享到:

12月4日下午,罗湖区东门街道办事处在东门文化广场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东门五星政务,竭诚为您服务,2019年度东门街道行政服务大厅政务服务开放日活动”,罗湖区政务数据管理局副调研员柴治华、东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喻强、东门街道党工委委员、副书记曾浩及东门街道相关业务部门分管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齐唱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接着,现场领导、代表、群众们共同观看了罗湖区政务服务宣传片《“智慧五星政务”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及“i深圳”宣传视频。随后,“东门五星政务”正式启动,柴治华、喻强等领导嘉宾走上主席台,伸出手掌贴向屏幕,5、4、3、2、1,“东门五星政务,竭诚为您服务”十二个金光闪闪的大字奔腾跳跃而出,掷地有声地落在屏幕上,这正是东门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对所用群众的承诺:温馨、快捷、精准、齐全、智能的五星政务服务。

随后的知识问答互动环节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深圳“数字政府”建设中提到的“双一流”指的是?深圳“数字政府”建设中提到的“三个发展愿景”指的是?“i罗湖”的宗旨是?主持人话音未落,下面的群众已经迫不及待的发言抢答,一片欢腾。仔细看,东门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的政务知识宣传材料大家都拿在手中仔细的阅读着,市民无不为街道办如此细致的宣传而拍手叫好。恰逢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活动现场在播放宪法和普法宣传片后上演了精彩的快板《法制在我心》。

随后,东门街道八个现场咨询台一字摆开,政务服务、劳动就业、计生科、社会事务科、司法所、综治办、公共安全办、妇联,各路政务服务精英们现场为过往群众咨询答疑,热情服务,让深情的深圳暖意浓浓。

据悉,东门街道办积极响应罗湖区在打造高质量、严标准、一体化街道政务服务平台的基础上,对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统一实行“1+1+N”组织架构,即统一管理部门、统一管理人员身份、统一窗口人员身份和薪资,科学配置一批高素质、专业化窗口工作人员的组织架构体系。同时,由区政数局统一制定相关管理制度文件,全面梳理跨街道、跨层级的政务服务事项。街道级大厅全面实行了“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业务运行模式,实现跨区域、跨部门、跨层级的“统一受理、同步审核、信息共享、公开透明”和“一窗式办理、一网式服务”,加强信息化集约化建设。

同时,在社区层面,东门街道社区综合窗口实现“无差别”全科受理。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政务服务综合窗口,集中办理社区承担的政务服务事项,受理代办街道职责范畴内政务服务事项,打破“业务专干只干某项业务”的障碍。

而伴随着罗湖区统一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平台“i罗湖”全新上线运行,面向市民和企业提供政务公开等服务。东门街道行政服务大厅也积极向辖区居民办事群众宣传“i罗湖”的方便与快捷,让群众办事更便捷,让罗湖的数据治理更加规范通畅。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