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监管局:狂犬病科普宣传活动走上街头

  • 来源:晶报    2019/11/29 08:5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降低狂犬病发生风险,提高犬只狂犬病免疫率,保障社会公共卫生安全,倡导文明养狗,11月27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监管局(以下简称“罗湖监管局”)在金光华广场向市民科普狂犬病相关知识,以期加强市民为爱宠注射狂犬疫苗的意识。

当天,来自罗湖监管局的执法人员及深圳市宠物医疗协会的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解答、发放宣传单等方式为市民普及犬类强制免疫的知识。有工作人员向宠物主人介绍,防疫工作对宠物狗来说非常重要,无论是为了爱犬的健康还是公众安全,都要到正规有资质的宠物医院为爱犬注射狂犬疫苗。

“通过这种面对面的交流,我了解到不仅要给我家狗狗注射狂犬疫苗,还要对免疫效果进行检测。”市民刘女士对记者说道。

罗湖监管局还向市民介绍,依托政府补贴,市民可享受免费的犬类狂犬病强制免疫,只需要就近选择拥有《深圳市犬类狂犬病免疫定点单位》资格的宠物医疗机构,就能对爱宠进行疫苗免费注射服务。

来源:晶报 记者 韩广蕾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