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十分钟文化服务圈" 罗湖9家悠·图书馆本月内开放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11/28 13:1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近年来,罗湖积极推动“悠·图书馆”在辖区各个社区遍地开花,近日又迎来新馆揭牌的喜讯。11月27日下午,“悠·图书馆(清水河社区)”揭牌开馆仪式在罗湖区清水河一路116号深圳进元大厦B座首层举行。罗湖区副区长庄睿宁出席活动现场,受邀嘉宾、企业员工、社区民众欢聚一堂,共享书香。

一段汉服舞蹈配合古文吟诵,让参与者在美妙而悠扬的音乐中穿梭中国上下五千年,沉浸在经典诗书和优雅舞蹈的意境......揭牌仪式上,一场别具生面的汉服表演拉开了活动的帷幕。在极具创意的沙画表演上,从首家“悠·图书馆”成立开始,逐步描绘“悠·图书馆”的发展历程,展现“悠·图书馆”的特色场景,最后以本月内即将揭牌的9家分馆结尾,引出活动主题,独具匠心。深圳广电首席主播兼本次活动主持人吴庆捷搭档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深圳工作部副秘书长陈志萍以诗抒情的美妙朗诵,为揭牌仪式营造了热烈的气氛。仪式后,开展了悠·图书馆特色系列活动——悠阅生活:烘焙小学堂,与社区居民共享美妙时光。

悠·图书馆是罗湖区图书馆借鉴国外“图书馆作为第三空间”的理念而打造的全新社区图书馆服务品牌,汇聚图书阅读、知识传播、文化交流等多种文化功能,致力于打造一个提供聚会、沙龙及社交机会的“文化综合体”。其自2012年首创以来,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认可,培育出了良好的基层文化生态样貌,曾荣获由国家文化部授予的“最美基层图书馆”称号和中国图书馆学会授予的“书香社区”称号。

书香致远,经“九”不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满足广大读者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提升罗湖区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同时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需要,促进文明城市与文明市民共同成长,罗湖区图书馆以“为民、利民、便民”为目标,悠·图书馆(水库社区/莲花社区/银湖社区/金湖社区/北站社区/莲塘社区/梧桐山社区/淘金山社区/清水河社区)9家分馆在2019年读书月期间相继开放。此举进一步完善罗湖"十分钟文化服务圈",提升罗湖基层文化服务能力,描绘罗湖文化地图,推动罗湖文化事业创新发展,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贡献“罗湖力量”。

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张蕾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