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道老广味道啫啫煲,让你啧啧称赞!

  • 来源:    2019/11/28 09:55

    分享到:

地道老广味道啫啫煲,

让你啧啧称赞!


      “有一千双手,就有一千种味道”,在《舌尖上的中国》的第二部,曾有这样一句画外音。其中提到在广东菜中对于火候要求到极致的例子,就是闻名全国的广式“啫啫煲”。



     所谓“啫啫煲”,就是将生鲜的食材直接放进烧的极热的瓦煲里,配以干葱头、姜、蒜和自制酱汁,经过极高温的烧焗后,淋少许黄酒爆燃,然后迅速上桌的菜式。


     “啫啫”二字是对声音“嗞嗞”的形象描绘。当食材在瓦煲中经过极高温的烧焗后,里面的汤汁会因不断快速蒸发,而发出“嗞嗞”的声响。而“嗞嗞”的粤语发音为“啫啫”(JuēJuē),于是广东人便巧妙地将其命名为啫啫煲。


     在罗湖黄贝岭一带,有家22年的老字号餐厅——“啫啫王”。不少罗湖的吃货老饕都知道他们家,走进店里就能看到墙上贴满了菜单,都是这的拿手菜!


-招牌花雕鸡煲-


       店里采用的是清远鸡,有半只和一只可选。秘制酱料用豉油酱、海鲜酱、叉烧酱和腐乳酱一起勾兑。鸡肉都先下锅炒过一遍,装盘上桌后再倒入铁锅里。为了让鸡肉更加鲜嫩入味,还会倒入花雕酒一起啫。

       这样啫出来的鸡肉口感紧实,花雕酒更是激发了肉的甜味和香气,满满一锅镬气十足!吃完鸡再倒上半锅高汤,还能秒变火锅涮各种配菜~


-万物皆可“啫”-


       除了招牌花雕鸡煲,店里还有各种啫啫煲也非常好吃!例如啫啫鹅肠,根根爽脆,嚼着很过瘾。还有虾酱啫通菜,也是每桌必点的一道菜,每一根通菜都带着虾酱的鲜香,二者完美融合。

      还有更多啫啫煲美食,等你来亲自打卡哦~


地址:罗湖区凤凰路181号京基凤凰印象广场F2
【交通】地铁2/5号线黄贝岭站F1出口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