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识别非法医疗美容?罗湖区卫健局在行动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11/27 23:05

    分享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胡玉铭)为提高市民对无证行医及非法医疗美容危害的认识,加强防范意识,自觉抵制并积极参与打击无证行医及非法医疗美容违法行为,11月27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卫生健康局在南湖街道金光华广场举办了“打击无证行医、远离非法医疗美容”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中共深圳市罗湖区卫生健康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及深圳市龙岗区百合社会事务服务中心社工十余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咨询答疑、互动游戏、有奖问答来开展活动,并通过线上和线下进行互动,市民踊跃参加宣传活动,参加活动者约1500名。在现场活动的前一周,通过制作宣传海报等方式在金光华广场所在社区市民微信群、QQ群进行了预宣传。当天,罗湖区卫生健康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志愿者还带领记者们参观了2家合法医疗美容机构和1家生活美容机构,借媒体呼吁广大市民,要正确辨别医疗美容和生活美容的区别,并选择在合法的医疗美容机构接受医疗美容服务。

“现在整形美容的人越来越多,这样的活动很有必要。”当天正去金光华广场购物的林女士对活动举办竖起大拇指。市民们纷纷表示今后会自觉抵制无证行医及非法医疗美容,会积极参与打击无证行医及非法医疗美容,为建设“健康罗湖”出一份力。

罗湖区作为“深圳质量”先行区和国际消费中心的先行先试点,商业及服务业发达,聚集了较多的医疗美容机构,这些机构主要面向的人群为女性中高端消费者。然而,医疗美容行业丰厚的利润也滋生了不少无证医疗美容机构。这些机构通过微信、朋友圈、qq等通信方式,以形象设计、健康咨询公司的形式来推介医美业务,但由于存在使用人员无资质、药品器械无安全保障以及场所不具备医疗条件等问题,严重威胁消费者的身体健康。罗湖区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一定要擦亮眼睛识别,选择资质齐全的正规医疗机构进行医疗美容。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