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松携青年三大男高音 师生献声大剧院艺术节

  • 来源:晶报     2019/11/27 09:2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2月1日,第二十三届深圳大剧院艺术节上,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魏松将携青年三大男高音石倚洁、韩蓬、于浩磊举办《传承——魏松携青年三大男高音师生音乐会》。音乐会将由著名指挥家林友声执棒,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伴奏,为观众奉献一台传承声乐经典、展现男高音独特魅力的音乐盛宴。

男高音歌唱家魏松

魏松是我国著名的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他中音区浑厚圆润,高音区明亮扎实,被许多国外专家认为是“典型的意大利美声唱法”。他曾先后在《图兰朵》《托斯卡》《奥赛罗》《蝴蝶夫人》等多部中外歌剧中担纲男主角,被美国声乐大师米尔恩斯誉为具有“世界级的演唱水平”。

2003年,他赴美国出演威尔第歌剧《弄臣》男主角,被媒体评价为“当今世界最优秀的男高音”。2004年,他在上海大剧院成功扮演奥赛罗这一最具挑战性的男高音角色,被誉为“当今世界最优秀的奥赛罗之一”。

石倚洁是旅欧男高音歌唱家,他是2008年成为首位登上罗西尼作品的世界最高殿堂——意大利“罗西尼歌剧节”的华人歌唱家,并连续五年在歌剧节担当主演,获得巨大成功。男高音歌唱家韩蓬是上海歌剧院独唱演员,2009年1月,获意大利维罗纳《图兰朵》国际歌剧比赛第一名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特别颁发的“最佳音质奖”。于浩磊是上海歌剧院独唱演员,2017年被上海歌剧院选派赴英国皇家歌剧院参加青年艺术家培养计划。

12月1日晚,他们将带来《女人善变》《星光灿烂》,以及意大利民歌联唱等经典名曲,让现场观众一饱耳福,感受优美男高音的独到经典人声。

来源:晶报 记者 刘刚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