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贼入室被发现 逃跑时落下证件

  •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9/11/27 08:5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深圳一男子入室盗窃,却意外撞见屋主,藏身厕所一个多小时后,他准备再次行窃,结果被屋主发现,逃跑时还将随身携带的银行卡和健康证遗落在屋主家中。目前,该男子已向警方自首。

当天下午,屋主熊女士独自一人在家玩手机,不知不觉睡着了,但是房门却忘了关。男子戴某乘虚而入,径直走进房内,想偷走熊女士放在床头的手机。谁知熊女士睡梦中一个翻身,吓得戴某赶紧躲进厕所,一个多小时不敢出来。犹豫再三之后,戴某终于鼓起勇气走出厕所,却不曾想惊醒了熊女士。戴某见已败露,仓皇出逃。事后,戴女士清点财物发现,家里不但没有缺少东西,还多了一个白色的袋子。打开一看才知道,里面竟是窃贼遗落下来的8张银行卡和1张健康证,健康证上还详细记录了姓名、年龄、籍贯等个人信息。

罗湖公安分局东门派出所接警后立即开展调查,并迅速锁定了嫌疑人戴某。当天晚上10点,正当民警准备进一步调查戴某行踪时,戴某主动前往派出所自首。

经审讯,民警发现这并非戴某首次作案。据熊女士反映,11月7日,其放在过道的一双白底绣花鞋被人偷走了,而偷走绣花鞋的人正是戴某。据戴某交代,之前他曾在该栋公寓租住过,熟悉周遭环境,所以选择来此作案。

来源:深圳特区报 见习记者 罗世伟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