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儿童议事会正式成立 儿童议事员纷纷竞聘上岗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11/26 18:0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实现深圳市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目标,增强儿童参与公共事物的意识,探索建立儿童需求从表达到落实的全流程、长效性机制,实践儿童参与“共治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田贝社区作为笋岗街道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试点社区,2019年11月24日下午,在洪湖二街洪湖文化广场开展了第一届儿童议事员竞聘活动暨儿童议事会成立仪式。

此场活动是田贝社区儿童议事会选拔成员的面试环节,面对不同于往常在学校的考核,小选手们保持认真对待的态度,围绕“我心中的儿童友好社区”以及“如果我成为一名儿童议事员”两个话题,从定义、影响等多方面表达了自己的观点。面对评委的现场提问,“当你发现校园暴力的时候你会怎么做”时,小选手们也毫不怯场回答,“我觉得校园欺凌就是以大欺小、以多欺少的方式欺负同学。它会对我们产生人身威胁,所以,如果遇见这种情况,应该立即向老师、家长汇报,当然,受害者也不能招惹他人。”

田贝社区通过竞选演讲环节最终选出25名议事员,由笋岗街道党工委委员、街道妇联主席张巧玲与笋岗街道田贝社区党委书记、社区妇联主席林婉容共同为25名小议事员颁发聘书,并由社区党委林婉容书记宣布笋岗街道田贝社区儿童议事会正式成立。

成立仪式过后,笋岗街道田贝社区党委专职副书记闫宇带领小议事员们面对国旗进行宣誓。小议事员们宣誓:在2019年-2020年任职期间,利用学业之余调研社情、访谈民声、明辨居民需求,积极关注社区事务,认真履行职责,让自己成为社区党委、居民及儿童交流的桥梁,代表社区儿童,为社区的管理和发展出谋划策。

童融友好、共创未来。儿童议事会是探索成人倾听儿童声音的长效机制,通过开展儿童权利训练,积极推动社区儿童议事活动,让儿童有发声平台,真正走近孩子去了解他们的真实需求。田贝社区通过竞选演讲环节最终选出25名议事员,接下来,结合上周的笔试成绩,将从25名议事员中选出1名会长及2名副会长。在未来任期内,他们将履行履职,以儿童代表的身份参与到田贝社区有关儿童事务中,为儿童群体发声,促进笋岗街道儿童友好型城区的建设。

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李双中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