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我先行 齐心携手创文明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11/26 18:0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为进一步营造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激发辖区广大义工参与创文志愿服务活力,罗湖区黄贝街道罗芳社区党委携手深圳市鹏星社会工作服务社在罗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垃圾分一分,携手共创文”罗芳社区垃圾分类志愿者培训,13名义工参加了活动。

本次培训除表彰活跃义工外,社工还介绍了与创文工作有关的基础知识,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圳市民文明手册》、《致罗湖辖区居民的一封信》以及它们之间的关系,并就义工基础知识和服务规范进行了讲解。之后,社工通过视频、讲解、讨论、拼图等形式,分别介绍了垃圾分类的紧迫性,以及垃圾分类政策、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本次培训旨在通过发挥义工的示范效应,号召广大义工带动辖区其他居民齐心携手创建文明和谐社区,也进一步提升了志愿者的垃圾分类能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顾澜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