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中学生书法大赛|笔落翰墨香 纸卷绘文明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11/26 13:1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和深圳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要求,11月23日,罗湖组织开展了“校园文明周”活动之中小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场书法大赛,用笔墨书写文明城市的风采。

本次大赛结合罗湖大艺术行动,组织开展了全区中小学生的硬笔、软笔现场书法大赛。大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校级比赛,第二阶段为全区现场决赛。23日当天下午,罗湖区中小学共239名中小学生在深圳市笋岗中学举行了区级决赛。

文明罗湖,墨润书香。到场的参赛学生们在小义工引领下有序的签到、入座、摆放书法用具。赛时未到,赛意已至,学生们自发在比赛时间开始前,静坐、执笔练习起来。热身习字后,静待比赛开始。赛场中,学生们的紧张在落笔时消去,一眼望去,所有人都沉浸在书写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在学生笔下徐徐润上不一样的墨色,纸卷展开,嘉宾们一一被吸引过去。

软笔虞褚欧颜,楷隶字体秀美。硬笔妙在心手,横竖笔画工整。在90分钟的赛时里,学生们气定神闲,写好一幅书法作品仍另起新纸,静静书写为得满意佳作。

万蓝丛中几点红。身穿蓝色校服,胸配红领巾的学生们,纵横交错,整齐划一,笋岗中学的小义工们穿着红色义工服穿梭其中,细心服务,现场绘就一副美丽的蓝红风景线。

赛至末声,学生们落款盖章,合影留念,小义工们收集作品,退场井然有序。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还邀请了包括深圳市美术教研员黄宏武、深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孙宪华等十位专家评委到场指导。

来源: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慧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