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月里企业家共聚一堂纵论读书

  • 来源:深圳商报    2019/11/26 09:1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行业领袖对话读书月暨2019深圳行业领袖企业100强颁奖”活动11月25日下午在深圳罗湖举行。活动主题为“分享书香,成就商海”,百强企业家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故事,纵论读书与创业,并为企业界的朋友们推荐好书。

深圳读书月举办20年,深圳行业领袖共聚一堂谈论读书还是首次。此次活动的创新举办,赢得深圳企业家们的一致赞誉。

此次活动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罗湖区人民政府、深圳读书月组委会作为指导单位,由深圳市行业领袖企业发展促进会、深圳商报&读创主办,深圳市水贝珠宝有限公司协办。

“行业领袖对话读书月”首次举办。图为昨日活动现场。深圳商报记者韩墨摄

“2019深圳行业领袖企业100强”评选活动历经半年时间,经过报名、专家评审、人气投票等环节,评出百强名单。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正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航空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等百家企业榜上有名。

这次评选的参选企业覆盖了深圳的绝大多数行业领域,具有广泛的代表性。行业百强企业中,既有诸多大家耳熟能详的龙头企业,也有新技术、新业态、新产业的新兴优秀企业不断涌现。

行业领袖企业百强2018年营业收入达到4万亿元以上,从上榜企业数量来看,南山区占34%、福田区占22%、宝安区占15%,位居前三位。

本次评选活动在借鉴国际和国内百强企业排序经验的同时,更加注重深圳行业的代表性、先进性和带动性,展示优势行业的“强”,突出新兴行业的“大”,更发现隐形冠军的“特”。评选显示,深圳各行业的发展已经向规模经济、科技密集型、金融密集型、人才密集型、知识经济型方向迈进。

昨日活动以签名赠书开始,原深圳市委书记厉有为,《时代商家》社长、原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吴井田,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光胜为到场的企业界人士签名赠书。接下来,企业家纷纷上台交流分享读书经历和推荐书目。

“行业领袖对话读书月”的首次举办,得到了全体企业家的响应和支持,深圳企业家群体共同为阅读助力,行业领袖企业带头读书,为深圳这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所评出的“全民阅读典范城市”增添了别样的色彩。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 董芳芳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