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800套公租房配租了!今起开放申请

  • 来源:深圳商报    2019/11/26 09:2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记者从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获悉,罗湖区面向公共租赁住房在册轮候家庭中属罗湖区户籍的无房家庭配租,共推出公共租赁住房800套。网上认租时间为11月26日上午9点到12月9日下午6点。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网上认租的,视为放弃。网上认租期间,罗湖区户籍在册轮候人亦可同时认租市级公租房项目。

天然慧谷产业园效果图

据了解,本次配租房源为横岗天然慧谷项目7、8栋和朗华泊寓项目A座3-6层。其中,横岗天然慧谷位于龙岗区园山街道天然慧谷产业园,为产业园配套住房,本次供应600套。户型为单间(约25㎡)120套、两房一厅(约60㎡)240套、两房两厅(约70㎡)240套。需要注意的是,该项目目前正处于改造阶段,预计于2020年3月入住(具体以实际交房时间为准)。

朗华泊寓位于龙岗区南湾街道上李朗社区平吉大道78号,为产业园配套住房,本次供应200套。户型为平层单间(约30㎡)。上述房源单套住房的实际建筑面积以现场房源为准。横岗天然慧谷项目改造后如有套数缺口,从朗华泊寓项目中调剂相应套数。

在配租面积方面,本次配租以在册轮候人符合条件的家庭(含单身居民,下同)人口数配置房源面积,单身居民可选单间(建筑面积约25-30㎡),两人家庭可选两房一厅(建筑面积约60㎡及以下户型),三人及以上家庭可选两房两厅(建筑面积约70㎡及以下户型)。在册轮候人自愿认租低于对应建筑面积住房的,视为其已按标准享受住房保障。横岗天然慧谷项目的基准租金为19元/月·平方米,朗华泊寓项目的基准租金为23.55元/月·平方米。

在配租对象上,家庭人口数中计入配租面积的共同申请人包括具有本市户籍或者持有本市居住证满一年的申请人配偶、未成年子女;具有本市户籍的申请人(配偶)父母(父母至少一方有深户)、成年子女。申请人的成年子女因服兵役、就读全日制学校而将户籍迁出本市的,视为具有本市户籍;申请人的配偶属现役军人的,视为具有本市户籍。

配租方式则为户籍在册轮候家庭根据认租家庭在轮候册中的轮候排序依次选房。其中,户籍在册轮候低保及低保边缘家庭按照“应保尽保,优先保障原则”优先选房;户籍在册轮候残疾人家庭及优抚对象等特殊困难群体,按照“优先安排解决”原则进行优先选房(在低保及低保边缘家庭之后)。轮候排序相同的,按照规定通过抽签方式确定先后顺序。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 卢晓丽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