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澜坳下】难忘童年长者茶话会活动

  • 来源:莲塘坳下社区    2019/11/25 15:03

    分享到: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岁月无声,却在长者身上留下了一个个与众不同的故事。于2019年11月25日,在坳下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坳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充满温馨、童趣感,主题为“难忘童年”长者茶话会活动。

在活动开始,社工通过欢乐开场小游戏“捉虫虫”让长者们迅速融入了欢乐、热烈的气氛中,也拉开了本次茶话会的主题“难忘童年”的序幕。长者们纷纷化身为“小顽童”分享起了自己的童年趣事。有的说起了自己当年和村里小伙伴们,一起上山摘野果,下山去抓鱼;有的分享起了自己童年时玩过的游戏:抓石子、翻花绳、跳房子;还有的分享起了自己的童年囧事:把家里的碗打破了,怕大人责罚,偷偷埋进了院了里......。长者们的分享引起大家的共鸣,现场笑声不断,随后,在社工的鼓励下,有几个叔叔阿姨也现场唱起了“童年金曲”,熟悉的旋律,让在场的叔叔阿姨们一同打起拍子,哼唱。虽然时光在长者的身上留下了岁月的痕迹,但是一说起童年趣事,就像穿越时空一样,长者们又回到了快乐的童年时代。长者回想起自己的童年时代,虽然物资缺乏,但是内心感觉到开心、快乐,而对现在的生活,又感到很幸福、快乐、满足、感恩!

本次活动受到了长者们的认可和喜欢,长者们也表示希望社区以后多开展类似的活动。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长者的精神、文娱生活,也进一步促进了社区长者之间的交流,提升了长者对社区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来源:莲塘坳下社区 通讯员:徐瑜红 编辑:朱碧霞)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