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迹罗湖】东门老街,集欢乐游购于一体的新型步行街

  • 来源:    2019/11/25 14:2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逛一逛、吃一吃、玩一玩……这里是深圳吃喝玩乐的集聚地——东门老街。俗话说,“没到东门老街,就不算来过深圳”,深圳东门步行街是深圳市的著名步行街,也是深圳形成时间最早、最成熟和最具规模的商业旺区。近年来,东门老街经过针灸式改造等方式,如今已成为集购物、饮食、休闲和旅游观光于一体的新型步行街。

这里,人们亲切地称为“老东门”,北至立新路,南至深南路,东到东门中路,西至新园路,总占地面积17.6万平方米。古代深圳的根,在南头老城,而近代深圳的根,则在“深圳墟”,老街形成于明代中期,又叫“深圳旧墟”。东门老街真实地记录着深圳城市发展的一段历史,是现代化深圳的历史阶段见证,是深圳市历史文化积淀的一个组成部分,是深圳人的根。

夕阳西下,夜幕初上,一波波人流从老街站走出,这里的热闹才刚刚拉开帷幕。透过次第林立的店铺,熙攘的客流,摆满街面的各色传统商品和曲折幽深的小巷,沿途可见具有鲜明岭南特色的民居,骑楼、庙宇、书院、祠堂、古钟、石板路和有百年生命的古树,人们在这里购物、吃饭、游玩……这就是东门的景色。

说到东门,不得不提东门町——一个曾经上过cctv的美食街,引来《舌尖上的中国》寻味的美食街。人们只要在兜里揣上50块钱,就能在这里享尽各种美食小吃。目前,依托东门老街商业步行街,东门商圈创新改造东门町美食城、慢行街夜市“3+1”商业版图,打造24小时特色主题欢乐场,今后还将打造中国夜游经济特色美食示范街区。

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 李慧 刘嘉敏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