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融媒体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11/21 10:0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1月20日上午,深圳举行第二批区级融媒体中心集中挂牌仪式。在集中挂牌仪式上,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小甘,罗湖区委书记罗育德共同为罗湖区融媒体中心揭牌。

据悉,此次第二批集中挂牌的包括福田、罗湖、南山、宝安、龙岗、坪山、大鹏、深汕合作区共8个区(新区)的区级融媒体中心。

媒体融合,罗湖一直在路上。作为深圳改革开放的先行区,罗湖紧贴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脉动,全力打造具有罗湖特色的区级融媒体中心。今年,罗湖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精神,将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列入罗湖区全面深化改革重点项目之一,深化机构、人事、财政等方面改革,制定《罗湖区融媒体中心建设实施方案》,完成1200平方米的空间规划布局,开启罗湖融媒新篇章。

面对新形势、新要求罗湖进一步在“融”字上下功夫,推动媒体深度融合。

融机构 优化机构职能

整合区电视网络制作管理中心、区新闻中心相关职能,加大支持力度,科学配置人员编制,组建罗湖区融媒体中心。同时融合驻区媒体、合作项目等优势资源,组建专业高效的区级融媒体采编团队。

融机制 全面提升工作效能

依托罗湖区融媒体指挥调度平台,重构“策采编审发”一体化流程,严把选题策划关、采编统筹关、稿件审核关、评估考核关,实现“一次采集、多种制作、多元传播”的全媒内容高效生产能力。同时建立由各部门报料“下单”,融媒体中心“接单”的新闻策划长效机制。

融平台 构建全媒体传播矩阵格局

以“罗湖社区家园网”为基础,开发“罗湖+”(罗湖Plus)APP客户端,整合驻区媒体资源及24个精品栏目,为部门、街道、社区开通“罗湖号”,统一对外发布。强化全媒联动,形成覆盖“报网台微端”全媒体矩阵,打造罗湖信息枢纽。

融内容 打造网上精神家园

立足本土,致力原创,发挥全媒体专业优势,持续办好《罗湖要闻》、《罗湖聚焦》、《看罗湖》、《罗湖掌生活》、“看罗湖”抖音号等原创栏目,今年近百篇原创作品荣登“学习强国”;全国首创“双周发布”已举办46场,场均融媒体传播量超百万人次,获中宣部肯定。

融服务 建设“指尖上的便民平台”

“罗湖+”(罗湖Plus)APP客户端深度融合“新闻+政务+舆情+服务”功能,实现与区政务和公共服务平台互通互联。开设“问政”板块,打通与罗湖社区家园网、区舆情处置平台系统联系,建立高效舆情处置机制,持续推进群众问题有效解决,家园网今年1-10月解决网民问题6000多个,解决率超90%。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编辑 彭桂红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