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亲子齐上阵 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11/19 15:20

    分享到:

罗湖j家园网讯:为积极响应深圳市创建文明城市,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进一步引导学生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11月17日上午,在坳下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坳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市安芳小学在东湖公园开展“助力深圳创建文明城市、垃圾分类”亲子宣传活动。

一场热闹的“大风吹”游戏开场过后,社工带领亲子们一起阅读经典绘本《揭秘垃圾》,社工通过绘本的阅读让小朋友们知道垃圾是怎么来的、各种各样的垃圾有什么特征、垃圾是如何分类处理的、大件垃圾是如何分拣并再利用的……孩子在了解垃圾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地培养环保意识。社工在此引导小朋友们不要乱丢垃圾,要合理利用资源,将书中的场景代入我们的生活环境,启发孩子的环保意识,懂得怎样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从而让资源得到更有效的利用。

在垃圾分类的知识问答中,小朋友都非常积极的回答,更进一步的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能珍惜资源,减少垃圾的产生。此外,社工们现场派发创建文明城市及垃圾分类宣传单,由学生带动家长,从每个家庭做起,推进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传递文明观念,带动更多的市民共创文明城市。

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小孩在学习中体验,在体验中成长。垃圾分类宣传,以身教胜于声教的实际行动,点亮了他们“垃圾分类、保护环境”这样一棵爱护环境的心灯,往后的道路任重而道远,社工们希望,小朋友能把今天这个行为从自身做起,坚持下去。

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李菊芳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