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税务局帮助黄金珠宝企业防范涉税风险

  • 来源:深圳晚报    2019/11/19 09:2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深晚记者从罗湖区税务局获悉,近日,罗湖区税务局联合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开展黄金珠宝行业税收风险管理培训会,为深圳黄金珠宝企业介绍相关税收法律法规以及防范增值税发票虚开等知识,并解答企业的涉税难点,帮助企业增强税收风险意识,提高税收风险防范能力。

罗湖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黄金珠宝行业的发展,其交易方式和消费模式发生了变革,企业的管理模式和税收风险防范也面临着新的挑战。为此,罗湖区税务局举办了此次培训会。

“我们的企业对黄金珠宝行业的相关税收法律法规不够了解,如果疏于防范和管理,就可能‘中招’。”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会长黄志勇说。近日,罗湖区税务局了解到企业的诉求后,联合该协会组织了此次培训会。

据了解,除了组织培训会,罗湖区税务局还通过多种手段帮助企业防范涉税风险。近年来,罗湖区税务局以大数据为依托,以信息化平台为支撑,打造了一支“能打硬战”的风险管理队伍。与此同时,罗湖区税务局还在数据搜集、风险分析、政策解读、风险应对等方面进一步培养风险管理专业化人才。此外,罗湖区税务局还在税收风险管理领域建立税企互动机制,主动与企业交流,瞄准企业诉求,多措并举提升企业防范涉税风险的能力。

罗湖区税务局税收风险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罗湖区税务局将不断提高税收征管质效,推进税收治理工作。同时,帮助企业加强风险防范意识,提升企业防范税务风险的能力,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罗湖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吴洁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