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走上街头 劝导文明创建

  • 来源:深圳晚报    2019/11/19 09:2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罗湖区东门街道办组织开展“大手牵小手”“小小创文宣传员”等文明城市创建主题宣传活动,近百东门街道的青少年利用周末课余时间,走上街头做起“文明城市宣传员”。

“叔叔,阿姨,请不要乱丢垃圾、破坏环境,做我们的文明榜样好不好?”“人人讲文明、东门更闻名”“你若文明、便是风景”孩子们带着这样的标语横幅和广告牌走上了街头。

在人流密集的街上,手拿富有童真又抓人眼球的宣传语、身穿志愿者红马甲的孩子们,引人注目,广大市民和游客纷纷投来赞许的目光。活动中,孩子们还跟随社区义工一起清理路面垃圾,规整街边共享单车,并向沿街商铺、市民游客发放《市民公约》和《致居民的一封信》宣讲创文知识。

▲东门的萌娃们出动,成了文明创建劝导员。深圳晚报记者易芬通讯员李涛摄

活动吸引近百人次青少年参与,发放创文宣传单2000余份,清理路面垃圾75袋,规整共享单车100余辆。

据悉,为广泛发动广大市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东门街道结合辖区学校多的特点,站在孩子的角度,制作了《致居民的一封信》,呼吁广大居民树立文明意识、践行文明理念,做孩子们的文明榜样,并以纸质版和H5电子版的形式向辖区居民发送。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通讯员 李涛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