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议事厅”热议罗湖口岸经济带建设

  •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9/11/18 09:1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7日,由市政协主办、罗湖区政协承办的“委员议事厅”邀请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就“罗湖口岸经济带深港双城生活新期待”把脉建言。市政协副主席徐友军参加活动。

据介绍,罗湖口岸经济带区位优势明显,每年总计约有1亿人次、850多万车次经罗湖各口岸往返深港两地,是全球客流量最大陆路口岸群。同时,罗湖与香港产业结构相似,集聚约6000家港资企业;深港民生互惠、交通互通上,也有明显的优势。委员们也提出,建设好罗湖口岸经济带,还面临着深港市场互联互通有待提升、产业发展新动能尚待培育等挑战。

如何利用口岸优势率先发力,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风口?与会嘉宾认为,口岸经济带是罗湖在发展中的能量的爆发点,而在建设和发展口岸经济带过程中,一定要利用好城市更新释放出的土地,把当前土地更新项目释放出的70多万平方米土地用在刀刃上。同时,要把罗湖、文锦渡、莲塘三个口岸打造成中国连接全球的节点,让这里的基础设施更具完整性、体验性、舒适性,吸引更多的资源和人流。大家认为,可在口岸经济带引进更多香港的医疗资源和医疗模式,推动罗湖成为大湾区的医疗中心,同时开发利用好深圳河,让深圳河成为深港之间流淌着的美丽风景线。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周元春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