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深中学子齐聚深中校园 专场音乐会回馈母校培育之恩

  • 来源:读特    2019/11/18 09:0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1月17日晚,由深圳中学校友组成的“深中街18号合唱团”在深圳大剧院音乐厅举行专场音乐会,合唱团员倾情演绎,为伟大祖国繁荣昌盛而讴歌,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助力加油,并为母校生日送上祝福。

深中街18号合唱团成立于2018年,由热爱合唱艺术的深圳中学校友组成,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团员规模近50人。团员们在深圳中学的毕业时间为1975年至2011年,全部都是深圳出生或者从小在深圳长大的本地市民。音乐会上,校友团员们演出了《我喜欢》《雪花的快乐》《同桌的你》《万水千山总是情》等多首不同曲风的合唱作品,特别是合唱团团员改编的曲目《我喜欢》,以深圳中学校园生活为题材改编的歌词,诉说了全团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厚谊,和学生时代生活、情感的点滴回忆,唤起了在场校友和老师们的集体回忆和共鸣。

演出现场,台上台下互动热烈,校园民谣《同桌的你》带动全场齐声合唱;充满激情的俄罗斯民歌《卡琳卡》、引人思考的《明天就是下一生》等经典曲目博得观众阵阵掌声;压轴曲目《东方之珠》、《我爱你中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深圳中学校友管乐团也作为特邀表演嘉宾亮相音乐会,带来《红旗颂》和《庆典》两首著名乐曲。音乐会在结束前,应场上观众的热情要求,全体成员用广东话和普通话演唱了老歌《再回首》,让不少来宾热泪盈眶。

深圳中学1983年被定为深圳市唯一的省重点中学,2004年,被定为“国家新课改样板校”,2007年通过国家级示范性高中评估,2017年获评“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和“全国心理健康教育特色示范校”。多年来,深中培养了一大批卓越的人才,如马化腾、张志东、陈一丹、许晨晔、刘若鹏、汪之涵等,蔚为特区教育与人文的盛景大观。

来源:读特 记者 齐洁爽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