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2019年防灾知识宣传圆满落幕

  • 来源:深圳晚报    2019/11/16 12:3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进一步普及防汛防风、地质灾害及地面坍塌防治基础知识,扩大防灾宣传覆盖面,11月15日,罗湖区应急管理局防灾知识宣传活动走进长岭社区文化广场,丰富全面的科普知识、轻松有趣的宣传形式深受市民喜爱。

▲正在玩拼图游戏的儿童。

活动通过陈列知识展板、发放科普资料、VR虚拟体验、趣味互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其中,暴雨防御科普视频以新颖的沙画形式,有效普及了台风预警信息、应急避险知识,这样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极速站队”问答将地质灾害及地面坍塌相关知识巧妙融入游戏,让群众在游戏过程中便掌握了相关知识。

据了解,罗湖区2019年防灾宣传活动虽已圆满落幕,在本年度的防灾知识宣传活动中,罗湖区应急管理局将宣传触角延伸至辖区社区、公园、学校、广场等地,共计开展了7场线下宣传活动,宣传辐射人数达一万余人次。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林涛 通讯员 杨自文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