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赏石文化艺术节开幕 欣赏来自戈壁荒漠的奇石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11/15 10:2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奇石含天地,趣雅意隽永。初冬十一月,深圳第二届赏石文化艺术节开幕了!11月14日下午,开幕式在深圳古玩城隆重举行,深圳人足不出城便可赏尽奇石,既可博览天涯海角,又可领略戈壁荒漠石。

汇天下奇石,聚四海宾客。据了解,本届赏石文化艺术节以“金石为开,城挚而来”为主题,精心策划了五大展会亮点:奇石交流交易会、奇石精品展、石味天雕艺术精品展、筋脉石和天眼石珍品展、天雕艺术研讨会等,展览规模之大,展品之丰富多彩,给奇石爱好者们献上一场无与伦比的文化盛宴。

“这是一块在沙漠里经受了上亿年风沙的对石,连断面都形成了包浆,两块石头合在一起恰好形似人的侧脸。”在鸿蒙天雕艺术精品展上,一块来自戈壁荒漠的奇石《鼻祖》引起了记者的关注。“从传统赏石来说,我们去欣赏石头,一个是从石头的美,然后就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能够把石头雕刻成这样,我们用石头圈人的话说叫‘克隆世间万物’。”据策展人袁梓铭介绍,这些戈壁奇石比和田玉硬度还高,正因如此能在恶劣的环境下顽强生存,堪称大自然的艺术杰作。此外,还有一个作品名为《丝绸之路》,在风沙的磨蚀下形成连绵山脉,山脉旁有一条蜿蜒大道,恰似从前的丝绸之路,也象征着今天的“一带一路”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深圳古玩城奇石文化街正式成立,由深圳古玩城、深圳市风景园林协会盆景赏石文化分会联合创办,目前已汇聚国内顶尖奇石玩家,成为深圳市规模最大、最集中、奇石档次最高、玩家最专业、奇石品类最丰富的奇石集聚地。

“赏玩奇石,其实是在解读天地之大美,不同的奇石有不同的韵味,让人以石悟道,体味人生。”深圳古玩城副董事长卓杰表示,借赏石文化艺术节这个机会,品味赏石之趣,走进赏石文化艺术,为弘扬中国奇石文化,促进奇石收藏爱好者相互交流共同努力。第二届赏石文化艺术节继续深耕,在延续展会优良传统的基础上,给赏石爱好者打造一个更全面的交流市场,更丰富的赏石盛宴。借包罗万象的奇石世界,让大家品味赏石之趣,走进中国源远流长的赏石文化艺术。

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佘淑贤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