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岁以上罗湖老人可免费打流感疫苗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19/11/15 10:2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每年11月至次年1月,通常是深圳的流感冬季流行期。老年人是感染流感的高危人群,一旦感染,容易出现继发病毒性肺炎、脑炎等并发症,甚至导致死亡。最近,深圳市疾控中心送来了“及时雨”。通过招标,采购了一批流感疫苗,专供60岁及以上老年人。

目前,这批疫苗已配送到罗湖,正逐级配送到罗湖区各个社康中心的预防接种门诊,11月中旬会全部配送到辖区所有预防接种门诊,符合条件的老人,现在起就可以提前咨询附近的社康中心。

罗湖所有社康中心都可以预防接种门诊,罗湖区疾控中心提示市民,前往接种点时请随身携带有效证件(身份证、户口本、医疗保障卡三种之中的任意一种)。接种后要在现场留观30分钟,未观察到不良反应,方可离去。

需要注意的是,对鸡蛋或疫苗中其他成分过敏者、格林巴利综合征患者、受种者在流感疫苗接种当天出现发热、急性感染或处于慢性病急性发作期急性发热性疾病患者和严重过敏体质者和医生认为不适合接种的人员。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通讯员 姚光锐 李奇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