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村垃圾分类微循环:全量收运定点投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19/11/15 09:2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深圳市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会议的要求,11月13日,笋岗街道办事处在笋岗社区文化广场举行以“全量收运定点投,最美笋岗城中村”为主题的笋岗街道城中村垃圾分类微循环项目启动仪式,旨在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与减量工作。此次启动仪式,正式宣布笋岗街道开启打通片区内二次分流体系,正式向建设更加精细化的分流分类体系,实现全覆盖全量回收辖区范围内产生的易腐垃圾的最终目标前进。

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局长彭立东、笋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兼办事处主任陈莉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垃圾分类服务外包企业、各社区工作站站长、笋岗村“三小”场所商户代表及居民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笋岗街道城中村垃圾分类微循环项目启动仪式。街道供图

延续强劲势头

勇当分类尖兵

笋岗街道既在辖区范围内所有物业管理小区楼层全部完成撤桶工作,且设置了“垃圾集中分类投放点”,不遗余力推进“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模式”小区示范建设,并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和蒲公英微课堂活动等,都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各项垃圾分类数据排名在全区名列前茅。据悉,下半年,笋岗街道继续延续强劲势头,勇当分类尖兵,首创全区城中村垃圾分类“微循环”项目运营模式,构建城中村片区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及分类处理的垃圾分类微循环体系。

“微循环”活动在有声有色的“垃圾分类”“光盘行动”“创建文明城市”等主题宣传片中拉开序幕。活动中,深圳市昊风格垃圾分类推广促进中心秘书长龚雄英对垃圾分类“微循环”项目的开展计划、实施具体方式方法等进行了细致解读,以便参与人员全方面了解该体系,了解自身职责、任务,让垃圾分类工作能够在笋岗村片区迅速展开。

笋岗村沿街商户获邀上台宣读和签署承诺书,以表达各单位积极配合街道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意愿和决心,为易腐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及分类处理(暂存)的落地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用“绣花功夫”提升

城市精细管理水平

现场对在楼层撤桶中积极配合的优秀物业进行了表彰,并隆重举行了“笋岗街道城中村垃圾分类微循环项目启动仪式”。陈莉致辞,回顾2019年以来工作,着眼当下,谋划展望来年工作,指出笋岗街道在贯彻市、区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精神指引下,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狠抓落实,有序推进垃圾分类与减量各项工作,将有序推进笋岗街道各项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用“绣花功夫”提升城市精细管理水平,为深圳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后,笋岗街道还将组织志愿者队伍前往笋岗村三小场所商户进行宣传,让商户能够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意义,并由理解转化为支持;并安排党员在晚上7点-9点在垃圾集中分类投放点进行实践督导,以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引导更多的市民学习和实践垃圾分类。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谢粤蕾 通讯员 张美艳 陈琦  周玉姣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