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交会·罗湖丨AI党建“劳模”机器人助力智慧党建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11/14 17:0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你好,我想查询入党誓词。”、“好的,入党誓词如下:……”在第二十一届高交会罗湖展团现场,一个红白相间的机器人引起了市民围观。原来,这是深圳力维信息有限公司(下称“力维”)带来的党建机器人,力维负责人谈到,这个机器人不仅能够实现语音人机互动,还能充当“讲解人”的角色。

输入相关指令后,党建机器人随即在会场内有序走动,并向大家讲解。“党建中心功能繁多,机器人可以承担大部分的咨询、管理、记录、讲解等工作,能够助力智慧党建建设。”力维负责人谈到。据了解,力维推出的“红途”党建机操器人集成了语音识别、人脸识别、语音指令、远手程更新、远程视讯、多媒体播放、远程咨询等功到系能,通过党建机器人可以轻松实现党务咨询、党课学习、活动记录、党建日历、实时新闻、红歌能化经典、群众服务、智能讲解。

新时代下,党建工作也被赋予了新的使命,顺应A+党建趋势,党建机器人的推出,则是以“AI”技术助力红色文化传承与发扬的助推器。而研发这款机器人的力维,恰恰是罗湖近几年引进的新兴企业。谈起罗湖,力维信息负责人表示,“我们入驻罗湖后,政府部门给予了我们很多帮助,包括租金、人才房等,对我们研发产品也给予了很大的支持,也能感受到罗湖科技创新氛围非常浓厚。”目前,党建机器人已经莲塘互联网高新园区投入使用,今后将努力覆盖辖区更多党建中心,让居民感受新时代智慧党建。

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