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湖社区组织开展高龄老人探访活动

  • 来源:家园论坛    2019/11/14 15:2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了让社区高龄老人们切实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怀,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在深圳市银湖社区党委领导下,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银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一场关于“我与祖国共成长,关爱共享”——高龄老人探访活动。

近日,银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为期3天的探访活动,一共探望了30位长者。社区社工、义工们带着大米上门看望慰问在家的老人,为他们送去温暖的问候和精神慰藉,并与老人们促膝聊天,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身体状况,介绍中心的服务以及活动。探访第一天,是社区长者司徒阿姨82岁生日,阿姨和85岁的老伴张叔是空巢老人,下午社工和义工上门去祝寿,他们非常激动,特别有倾诉的欲望,告诉社工上午去逛东门给阿姨买生日礼物,晚上两人吃饺子过寿。

我们这次探访的都是高龄或者行动不便的长者,他们对上门探访的社工和义工特别欢迎,有人陪他们说会话排遣孤独,让他们心生欢喜,有些还邀请我们多上他们家,不用带任何东西,社工告辞的时候,老人家都依依不舍。通过这种探访活动,可以发展很多不能到社区参与活动的服务对象,深入服务对象家中,更加全面地了解服务对象的情况和需求,让银湖社区不太方便来党群服务中心的服务对象,得到社区更多的服务与关怀。 

 

来源:家园论坛  银湖社区  编辑:天末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