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文动态
媒体报道
创文视频
文明榜单
随手拍
志愿服务
文明课堂
创文海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便民服务不停步,创文宣传入民心
2019-11-14

2019年11月13日下午三点,桂园街道松园社区“党群共建便民活动”在松园路准时开展,共吸引了800多名居民前来参加。

为充分发挥志愿者在创文工作中的攻坚力量,桂园街道党工委委员、松园社区党委第一书记伍灿荣带领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宣传“创文”知识,讲解创文意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并指导填写创文测评模拟调查问卷,提高文明创建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进一步调动社区居民参与创文工作的积极性,营造社区浓厚的创文宣传氛围,让创文更深入民心。

image.png

活动还增加了由桂园街道办事处主办、松园社区承办的以“关注心理健康,共享生活阳光“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户外宣传,将心理知识教育与趣味飞行棋有机地结合了起来,吸引了不少居民和小朋友参与,他们在游戏中一起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共同感受“棋”中之乐。

image.png

松园社区党群便民服务活动联合桂园派出所开展反诈骗、禁毒及消防宣传,让居民从思想上提高警惕,有效遏制诈骗犯罪态势,杜绝毒品危害健康破坏幸福,共同构筑起防范意识的坚固墙垒。

image.png

每月的党群共建便民服务,志愿者们通过一系列的“小服务”为社区居民办实事、解民需。此次活动,松园社康中心的医护人员共为80多位社区居民进行了免费检查和健康基本知识讲解;为社区42名居民提供了免费理发;为8名居民提供了缝纫等服务,很多居民都说,这样的活动是实实在在的为民服务,让他们觉得很贴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