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岭小学交响管乐团登上深圳青少年音乐周舞台

  • 来源:晶报    2019/11/14 10:0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11月10日晚,深圳大剧院音乐厅出现激动人心的一幕,观众起立挥动手中国旗齐声高唱《歌唱祖国》,将当晚红岭小学交响管乐团专场音乐会气氛推向高潮。包括红岭小学在内,全市一共有6所中小学音乐团体受邀参加了本次2019深圳青少年音乐周的专场演出。

演出期间观众齐唱《歌唱祖国》,指挥与观众互动

演出期间观众齐唱《歌唱祖国》,指挥与观众互动

当晚,深圳大剧院音乐厅座无虚席,红岭小学交响管乐团的同学们先后带来了《波莱罗》《芭蕾舞曲集锦》《圣母颂》等经典曲目。与以往不同,这次学校交响管乐团特别增加了几首爱国的中国曲目,如《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目的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增加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

红岭小学交响管乐团于2017年4月成立,成立仅两年便荣获国家、省市各级大奖18项,其中3项为国家级金奖。今年5月,学校交响管乐团和室内乐木管重奏团双双获第十三届“中华杯”中国优秀管乐团队展演金奖,并均获评全国“示范乐团”称号,龚曲老师获全国优秀指挥奖。

来源:晶报 记者 顾蓉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