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诵书写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从小学生抓起

  • 来源:晶报     2019/11/14 10:0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如何让小学生对这24个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深圳市水田小学结合自身“写字教育”特色,通过举办书法比赛、每天早晨出操时让学生踏着节拍背诵的方式,让孩子们轻松地记牢背熟并自觉践行,成效明显。

同学们展示自己的书法作品。

11月11日、12日,水田小学开展了“书写文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比赛。11日下午,水田小学一至六年级全体学生1400多人参加了初赛,12日下午在学校操场举行了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学校还特别邀请了30位家长参与其中。现场分为家委赛区,学校后勤人员、教师赛区和学生赛区,校长带头,真正做到全员参与。

据水田小学校长彭悦峰介绍,“写字教育”是学校多年的特色,2018年学校被评为广东省规范汉字书写教育特色学校。结合这一特色,学校开展了这次书法比赛,为正在开展的深圳“创文”活动进校园增添一抹亮色。

本次写字比赛不仅促使学生养成规范写字的良好习惯,而且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出水田人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深圳”助力。

来源:晶报 记者 顾蓉 通讯员 黄雅雯 吴涛 冼展城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