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惠民宣传到家 大爱罗湖全力保障母婴安康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11/14 09:5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有效提升市民健康素养水平,提升辖区居民健康知识知晓率,11月13日下午,罗湖区卫生健康局联合东门街道办事处在东门文化广场举行了以“大爱罗湖,情暖妇幼”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罗湖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孔舒,区妇幼保健院院长谢震华、东门街道民生事务部副部长凌墨威和罗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心主任陈伟红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中,罗湖区妇幼保健院白衣天使们为群众表演了幽默有趣的医患关系情景剧“男护士也抵半边天”和“新派就医”。精彩的节目表演让现场的观众掌声不断,表演期间,主持人穿插了健康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提高居民积极参与的热情。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有来自区妇幼保健院、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和社康中心30余名专家们进行义诊,为居民解答了婚前孕前检查、出生缺陷防治、婴幼儿喂养、儿科疾病防治、“两癌”筛查、科学育儿等方面的问题。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群众参与热情高。

此次活动通过健康互动、免费义诊咨询、趣味游戏、有奖问答、心肺复苏急救、健教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让参与人群特别是孕产妇了解罗湖区优生健康惠民政策,进一步提升深圳罗湖辖区妇女儿童的健康素养水平,也提高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孔舒表示,未来罗湖也将继续通过加强优生健康惠民工程项目管理,全力保障母婴安康,促进妇幼健康事业的持续稳定发展。

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 李慧 通讯员 谢娉婷 陈秋萍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