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政府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交流研讨会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2019/11/14 09:4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1月12日上午,罗湖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研讨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博会上主旨演讲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长刘智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区长文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做主题发言,区政府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政府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提高运用和管理区块链技术能力,在基础技术、应用场景、产业发展等方面行动起来,为辖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要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引导投资机构、担保机构、专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加大区块链技术创新和应用,开展全方位的金融科技创新。要发挥罗湖黄金珠宝特色产业集聚优势,鼓励辖区黄金珠宝企业开发以区域链技术为基础的黄金交易平台,加速黄金珠宝产业转型升级步伐;要加快推动形成典型示范应用场景,积极推动区块链技术在智慧城市建设、政务服务、教育、医疗健康等领域的应用,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加智能、便捷、优质的公共服务。

会议强调,政府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博会上主旨演讲精神,积极搭建进口平台、出口平台、招商平台,不断拓展贸易渠道,持续以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推动罗湖高质量发展;要加大开放招商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借助“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重要平台,鼓励辖区企业积极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市场,推动罗湖区外贸稳步发展,促进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同时也要做好罗湖在进博会签约项目的落实工作,推进履约落地,确保签约项目早日落地实施。

会议指出,区政府班子成员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运用好集中学习研讨的成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冲刺经济保增长等年终各项重点工作,真正将主题教育与抓好年底冲刺工作相结合,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推动区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深入开展。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