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监管局开展食安快检“请进来”主题活动

  • 来源:晶报    2019/11/14 09:1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罗湖监管局主办了以“食安罗湖探营之旅——食品安全超市行”为主题的大型体验活动,旨在让市民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围绕此次主题活动,11月12日,在罗湖区翠竹街道快检室开展了“请进来”快检体验活动。

活动以巡检抽样、免费快速检测、派发食品宣传资料、食品安全科普小课堂等形式向居民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活动现场,热心的社区居民与快检室检测人员一同走进沃尔玛翠竹分店进行巡检抽样,直观地了解快检人员平日的抽样流程。进入商超后,工作人员针对市民关注的菜品进行购买采样,为社区居民讲解抽检流程与农产品兽药残留的危害。

超市巡检环节结束后,社区居民跟随快检人员参观快检室,深入了解“一街一车一室”项目,亲自体验检测过程。工作人员还在翠竹街道快检室开展了食品安全科普小课堂,社区居民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快检工作人员现场科普、答疑食品安全知识,让社区居民更全面地了解食品安全知识,防范食品安全问题。

同时,在水库新村广场同步设置的食品安全宣传驻点,快检室工作人员鼓励社区居民积极送检,现场快检人员带领市民参观了解快检车的运行情况,向市民耐心解答问题并派发食品安全宣传资料,此外,现场还设置了食品安全有奖问答小游戏,居民的参与热情高涨。

来源:晶报 记者 韩广蕾 通讯员 邓景丹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