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季又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 来源:    2019/11/13 22:55

    分享到:

流感季又来了!

你准备好了吗?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


       流感病毒容易变异,传播迅速,每年可引起季节性的流行,对孕妇、婴幼儿、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等高危人群的危害尤为严重。

       根据流感历史监测数据显示,每年的11月到次年1月为我市冬季流感流行期。

       流感主要通过打喷嚏和咳嗽等飞沫传播,也可经口腔、鼻腔、眼睛等黏膜直接或间接接触传播,接触被病毒污染的物品也可引起感染。

       得了流感首先会表现为发热、头痛、怕冷、寒颤,或者是全身肌肉关节酸痛、乏力、不想吃东西这些全身症状。

      也有些患者会有咽喉痛、干咳、鼻塞流鼻涕或胸骨后不舒服等症状。而感染乙型流感的孩子,有一部分以呕吐、腹痛、腹泻为特点。

      那要怎样预防流感呢?预防流感,除了需注意个人卫生及良好的生活习惯外,还可以接种流感疫苗来达到预防流感的目的,目前来说接种疫苗也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可以显著降低接种者罹患流感和发生严重并发症的风险。

      由于通常接种流感疫苗2-4周以后,也就是半个月到一个月的时间左右我们可以产生保护性的抗体,在接种流感疫苗6-8月的时候呢就开始这个抗体滴度就会慢慢的衰减。所以,我们建议最好在流感流行季来临之前完成免疫接种。

      由于流感病毒容易发生变异,因此每一年度生产使用的流感疫苗的毒株亚型和效价也不同,所以,上一年度接种过流感疫苗的人群,我们建议下一年度要重新接种,以保证有效的免疫效果。

 

咨询电话:0755-25537302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