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文动态
媒体报道
创文视频
文明榜单
随手拍
志愿服务
文明课堂
创文海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东门街道开展文明养犬执法行动
2019-11-13

为持续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养犬管理工作水平,根据市、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睦犬行动”专项执法工作的部署,11月12日下午,东门街道执法队在湖贝新村开展文明养犬执法行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监督处副处长丁军,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处长陈文发,东门街道调研员张端良现场指挥,并邀请媒体现场报道。

image.png 

活动中,东门街道联合深圳市瑞鹏宠物医院现场开展文明养犬知识宣传,引导犬主为犬只注射狂犬疫苗、办理养犬登记,出门溜狗束犬链等,争做文明养犬达人。本次宣传活动现场共派发文明养犬宣传材料200余份,犬链15条,捡便器8个,注射犬只疫苗8宗,扫码登记10宗。

image.png

现场派发文明养犬宣传材料

image.png

现场为犬只注射狂犬疫苗、办理养犬登记

针对现场发现的少数不文明养犬行为,犬只未办理登记等情况,执法人员进行了教育和引导,并开具《责令停止(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2份。下一步东门街道将加大文明养犬宣传和执法力度,做好辖区文明养犬管理,维护市容环境和公共秩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