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医院取经“罗湖医改”

  •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9/11/13 09:1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昨日上午,由哈萨克斯坦15家重点医院院长组成的医疗代表团一行齐聚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医院,将参加为期数天的学习培训。本次活动通过开展互助互学经验交流,将进一步促进双方医疗卫生行业的合作共赢,为中哈两国医疗卫生领域深度交流和联动发展带来新机遇,为推动构建医疗领域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介绍,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培训内容围绕“以人民健康为核心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改革——‘罗湖模式’”为主题,包括哈萨克斯坦初级卫生保健工作介绍、深圳市罗湖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改革、中国医改和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发展等等主题课程。在深期间,哈萨克斯坦医疗代表团一行还将走近罗湖的社康中心、中医药工作、医养融合养老工作等现场,多方面、更深入地了解罗湖医院集团,了解“罗湖医改”,促进双方多角度、多元化地解读卫生保健的历史与现状、全球化与地方性、适宜技术与卫生政策等学术交流。

据悉,哈萨克斯坦政府将初级医疗服务改革与建设放在了突出重要地位,坚持可持续的初级卫生保健工作,其相关做法与罗湖模式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改革在医疗卫生领域,均是朝着全球化医疗卫生改革发展道路上前行。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冯庆 通讯员 李文海 李奇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