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居民:这些罗湖民生福利即将派送

  • 来源:深圳晚报    2019/11/13 09:1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1月12日上午,罗湖区委书记罗育德等做客访谈节目,现场与市民连线交流,畅谈打造民生幸福标杆的“罗湖经验”。

罗育德在现场透露,今后还将推出罗湖医改3.0升级版,推动罗湖区中医院和区妇幼保健院争创“三甲”,规划建设深港科技医疗城,加快推动市人民医院、深圳中学周边片区用地优化和市工人文化宫改造升级,实现优质医疗、教育、文体资源扩容提质。

此外,罗湖计划在2018~2022年投入22亿元新建6所学校、改扩建8所学校,新增1.6万个中小学学位,规划建设9个公办园,新增公办园学位3000个,目前罗湖已有5所学校完成新改扩建,提供中小学学位超过5000个。

翠竹街道翠锦社区的一位居民刘先生因工作缘故无法照料老母亲的吃饭问题,便拨通热线电话。现场,罗湖区民政局局长杨文秀回应,翠锦社区老人饭堂正在筹建中,现在老人家可以先去附近的翠平日间照料中心长者饭堂就餐。目前,罗湖养老服务财力投入逐渐在增加,全区享受高龄津贴2.3万余人,建成13家长者食堂提供助餐服务。

据悉,未来5年,罗湖将通过城市更新、棚户区改造、合作开发等形式,预计总共可以提供3.8万套的保障性住房和人才房。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