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医疗代表团来深交流学习

  • 来源:深圳晚报    2019/11/13 09:0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1月12日,“以人民健康为核心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改革——罗湖模式”主题培训班在罗湖医院集团罗湖人民医院举行开班仪式。来自哈萨克斯坦15家重点医院的院长、专家组成的代表团将在罗湖医院集团开展为期4天的培训和交流,共同促进医疗改革等多方面的深度融合。

据了解,哈萨克斯坦政府将初级医疗服务改革与建设放在了突出重要的地位,一直践行《阿拉木图宣言》提出“人类健康理想的关键途径是初级卫生保健”,坚持可持续的初级卫生保健工作。罗湖模式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改革提出“少生病、少住院、少负担、看好病”的目标,通过办社康、强基层实现了基层医疗由传统单一的诊疗服务,向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转变,由“以医疗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

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主题围绕罗湖区以健康为核心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改革,培训内容包括:哈萨克斯坦初级卫生保健工作介绍、深圳市罗湖区以健康为核心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改革、中国医改和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发展、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运营与管理、罗湖医改背景下全科医学人才培养、社康中心管理工作经验交流、医养融合、居家医疗服务探索等主题课程。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周倩 通讯员 李奇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