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15家重点医院院长与专家组团学习“罗湖医改”模式

  • 来源:晶报    2019/11/13 09:1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1月12日上午,“以人民健康为核心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改革——‘罗湖模式’”的主题培训班在罗湖医院集团人民医院医技楼16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开班仪式。深圳市卫健委主任罗乐宣、医改办处长李创、罗湖医院集团党委书记吴松,哈萨克斯坦15家重点医院院长、专家代表团参加本次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主题围绕罗湖区以健康为核心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改革为重点,培训内容安排了以下内容:哈萨克斯坦初级卫生保健工作介绍、深圳市罗湖区以健康为核心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改革、中国医改和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发展、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运营与管理、罗湖医改背景下全科医学人才培养、社康中心管理工作经验交流、医养融合、居家医疗服务探索等主题课程。同时,安排社康中心、中医药工作、医养融合养老工作等现场参观,使哈萨克斯坦专家代表团多方面、更深入地了解罗湖医院集团,了解罗湖医改,促进双方以多角度、多元化地解读卫生保健的历史与现状,并进行全球化与地方性、适宜技术与卫生政策等学术交流。

过去四年中,罗湖医院集团创新推出“医卫融合”的改革,疾控人员驻点社康,技术下沉,管理下沉,整合资源,夯实公共卫生网络的基石,让居民在社区就能享受到触手可及的精细化、特色化公共卫生服务,有效地将健康防线再前移,实现“少生病、少住院、少负担、看好病”的改革目标。

来源:晶报 记者 尹维颖 通讯员 李奇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