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顶绿化不能光看“颜值”!桂园街道组织人大代表现场调研

  • 来源:深圳商报    2019/11/13 09:0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屋顶绿化该不该搞?怎么搞?……11月12日下午,罗湖区桂园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开展2020年政府投资民生项目评估论证活动,代表们先后走访调研了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罗湖分局和罗湖高级中学屋顶绿化项目,随后就罗湖“美丽深圳绿化提升”工程进行了探讨和论证。

谢作正、陈春生、周翠敏、许少琼、肖刚等十余名市、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葛微,桂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曹志高,桂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民生事务部部长林华,桂园街道党群部副部长、人大工委办公室主任修亮,桂园街道发展更新部项目负责人王君辉及居民代表参加了活动。

在民主恳谈会上,项目负责人黄文鑫介绍了《2019年“美丽深圳绿化提升”工程》中的立体绿化与花景道路项目相关情况。

据介绍,在该项工程中,包括六个立体绿化,如文锦渡海关景观改造提升项目、罗湖交警大队屋顶绿化项目、博隆大厦立体绿化景观建设项目、罗湖高级中学屋顶绿化项目、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罗湖分局屋顶绿化项目、翠北小学景观提升工程项目,两个花景大道,如延芳路花景大道、笋岗桥东水岸花廊建设工程。

会上,代表们就绿化提升项目听取了居民意见,并针对实际情况积极建言献策。谢作正代表认为,美丽深圳固然需要绿化提升,但在具体实施过程中,不要一味追求“颜值”“面子”而盲目种花、种名贵树种甚至“一夜成林”,要回到绿化的本源,实事求是,充分调研,量力而行,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让钱花得值,真正让老百姓满意。

“屋顶绿化首先考虑的就是安全,台风天来了怎么办?”许多代表建议,绿化提升项目要充分考虑业主安全责任第一责任人的意见,根据实际情况科学合理地进行评估,在选址上要慎重考虑,有些不适于屋顶绿化的不必过于勉强,在绿化过程中不仅要考虑到景观提升,还要充分考虑到实用功能,把钱用到刀刃上,让老百姓切实享受到这些民生项目带来的益处。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 卢晓丽 通讯员 修亮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