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文动态
媒体报道
创文视频
文明榜单
随手拍
志愿服务
文明课堂
创文海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南湖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态(11月8日-11月11日)
2019-11-12

一、南湖街道召开创文冲刺阶段重点工作研析会

11月11日上午,南湖街道召开创文冲刺阶段重点工作研析会。会上,党群部通报了上周区文明办入户调查结果、第三方入户调查的结果与创文工作义工安排情况。陈明伟书记如下作出指示:(一)现已进入创文工作的冲刺阶段,各部室社区应高度重视,做好冲刺最好一百米的工作。(二)需找出问题所在,找出工作短板,有针对性的进行整改。(三)针对现在的短板,书记提出几点要求。1、针对小区卫生居民不满意的问题,书记提出应落实物业公司的责任,增加公共区域冲刷洗扫的频次。2、针对未成年人相关项目得分不高的问题,书记提出应联合学校,下发“一封信”让家长签字上交回执,以提高知晓率。3、针对志愿者、义工问题,请党群部加强统筹安排。4、注重辖区各种力量的调动,确保创文工作对标对表完成。最后,书记再次强调,希望各部门高度重视,梳理各考核目标,找出问题,解决问题。

image.png

二、南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到火车站检查市容环境

11月8日下午,南湖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明伟、东门街道党工委书记吕毅等一行检查建设路及火车站东广场存在的问题,并指出整改意见。其中重点检查了建设路报亭的审批报备情况、人行道地面破损情况、地下水管渗水等问题,要求责任单位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整改,要求公园雨棚要定期清洗,确保火车站及周边的环境的整洁、干净、有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好准备。

image.png

三、市文明办到南湖街道金光华广场检查创文工作

11月8日下午,市文明办二级调研员李国良同志到南湖街道罗湖社区金光华广场检查创文工作情况,区文明办、街道相关分管领导及社区党委书记陪同检查。检查期间,李调研员对金光华整体创文工作给予了肯定,但提出了进一步完善整改的要求。(一)公益广告与服务台行业规范需放置在显著位置,最好在几个入口处做定点宣传。(二)对广场内斑驳的停车线进行再次划线。(三)注重加强广场周边流浪、躺卧等人员的巡查。李调研员同时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把整改情况向上级汇报。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