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文动态
媒体报道
创文视频
文明榜单
随手拍
志愿服务
文明课堂
创文海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东晓创文进行时
2019-11-12

一、东晓街道党工委书记肖嘉睿主持召开创文迎检冲刺工作会议。肖书记要求各职能部门和社区在冲刺阶段确保上下联动机制顺畅,严格对照标准,落实100%整改不过夜的要求,做到100%真入户扫楼行动,同时建立两小时入户调查应急预案。

二、针对文明城市创建周报涉及存在的问题,党工委委员曹烨同志带队前往草埔东、马山、木棉岭、东晓、松泉、独树、兰花社区实地督导文明创建工作。

三、木棉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学生义工来到社区周边进行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向居民们耐心地讲解宣传册中的内容,用实际行动传达个人文明行为对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性。

四、独树社区联合松泉中学、学生发展中心,联合开展“创文宣传进校园”活动,活动现场,松泉中学组织八、九年级全体学生参与。学生们宣传积极主动,学习热情高涨,现场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圳市民文明手册等资料,并将宣传资料带回家,表示在通过自身学习后带动家庭成员都来了解创文知识,用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创文。独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增加深圳市民公约宣传板报一块,独树旧改工地增加温馨提示牌2块。

五、兰花社区把住宅区分片包干,再次对创文入户员进行详细的培训,强调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备战创文关键时刻。

六、绿景社区网格员持续进行创文入户宣传。绿景社区工作人员巡查华程宿舍小区,发现楼道乱堆放,立即联系整改,目前已整改到位。绿景社区组织志愿者整理乱停放的共享单车。

七、草埔东社区开展定点创文宣传活动。由新屋吓党支部组织股份公司党员干部与员工在新屋吓村口向居民宣传全国第六届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倡导居民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坚持养成文明习惯,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文明、和谐。

八、松泉社区党委再次召集各包片区网格员、各物业管理处、各小区党支部书记、义工等人员对“创文”冲刺阶段工作的新标准和不足再作一次部署和强调,要求各人员、各单位共同齐心行动起来,为深圳创建文明城市献出一份力。

九、东晓社区召开网格员会议,对小区创文包干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也对家长学校招牌、制度牌和工作台帐进行了部署,责任到人。

十、东晓街道执法队加大校园周边巡查力度,重点巡查翠茵学校、华丽小学、华丽幼儿园、奥斯翰外语学校、东昌小学、翠园中学东晓校区、松泉中学,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十一、11日下午,松泉社区党委再次召集各包片区网格员、各物业管理处、各小区党支部书记、义工等人员对“创文”冲刺阶段工作的新标准和不足再作一次布署和强调,要求各人员、各单位共同齐心行动起来,为深圳创建文明城市献出一份力。晚间,长富花园、鹿鸣园小区党支部联合物管公司入户宣传和问卷调查,松泉公寓物管公司张贴警告书正确引导车辆停放。

image.png